close

禾楓

「什麼?」我睜大眼睛,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。蘊昕竟然不去聯誼了?!

「對不起。」電話另一頭的她只是不斷的道歉,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

「為什麼?」我問,手僵硬的抓緊手機,對自己接下來可能聽到的答案感到害怕。

蘊昕大概跟我說了目前情況:昨天她爸爸突然肺炎病發,被送到加護病房,現正搶救中。因此她媽媽希望她回家,不論最後結果如何,都要見到爸爸,給他加油打氣。

不是想像中的答案。至少可以接受。

「那真可惜,」我只好回應。「沒關係啦,昕昕,以後一定會有更多聯誼的,到時我們再一起去!」

「嗯,我一開始還以為妳會不諒解呢,真的謝謝妳。」

「沒關係啦,」我故作輕鬆的回答,其實心裡有些沉重。「那也是逼不得已的理由,昕昕妳就趕快南下吧!去看看妳爸爸比較好。」

「我應該明天會回去,到星期日再回來。祝妳好運,要給我看聯誼的照片喔!我先掛斷了,拜拜。」

「再見,」我按下結束通話鍵,將手機拿離耳邊,無語的看著手機螢幕。

「小禾,怎麼啦?昕昕說什麼?」剛從學校旁的便利商店走出來,手上提著兩包零食的晴聿問道。我和她剛剛下課,正準備要到附近一家自助餐廳去大快朵頤,接著到她家看電影。我正打算要約蘊昕跟我們一塊兒去,才打電話給她,沒想到卻得知這樣晴天霹靂的消息。

「她……不能跟我們去聯誼了,」我又向晴聿解釋了一遍。

晴聿沒說什麼,但我看得出來她臉色不太對勁。「唉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我們還是先去吃晚餐吧,我看她今天也不會來了。」她甩甩手,輕微的跺著腳,逕自前往一旁的街道。

我沒說什麼,只是快步跟上。

顏晴聿不高興是當然的。但她不知道,也永遠都不可能知道─

我的舊傷有多深。多麼不希望重蹈覆轍。

雖然這麼說有些過分,但今天的理由至少讓我能放心,那不是以前的那個她。縱使她今天臨時不能赴約,我也不會有什麼怨言。

這麼說來,我心情似乎不會那麼壞了呢。

 

 

週六下午,我和晴聿抵達台北車站,也就是集合地點。那裡已經有幾位大學生聚集著嬉笑打鬧,更接近一些,才發現其中也有我們的高中同學。

「禾楓,晴聿,在這裡!」一位女孩轉過頭,發現我們,揮了揮手。是高中時綽號「巧克力」的喬可莉,她向其他人點頭後,便朝我們踏步走來。個性就如綽號一般甜的她,天生就受到大眾的喜愛,也理所當然的成為此次聯誼的召集人。由於她的名聲響亮,所以除了我和晴聿,也就是高中同班同學外,也招到了很多高中不同班、現在大學也不一定同校的學生。

「很好,幾乎都到了……」她拿著一隻筆,在手中的點名表上打勾。「咦?不是還有一位同學要跟我們來嗎?」

「呃,可莉,」我搖搖頭說。「她臨時有事,所以不能過來了,真抱歉。」

「沒關係,但真可惜,」喬可莉仍然掛著那招牌笑容。「我們原本是要去KTV的,但我臨時把士林夜市的行程也加進去,逛完街再去唱歌,這對你們來說沒問題吧?」

「可以啊,」晴聿爽快的回答,她似乎很高興有夜市美食可吃。

「你們先到那裡等等吧,還有一個人沒到,」她指了指剛才那群人,然後直盯著馬路對面,似乎是想要把它吃掉一樣。

晴聿連忙拉著我過去。十幾個人有男有女,但沒有自己熟識的,只有零星幾個是高中畢業的別班同學,對其他便一無所知;尷尬的我們只好站著在一旁,不時的瞄著還在原地凝視著人行道,看起來極為不爽的可莉。

「喲,你終於來了啊!」幾秒後喬可莉憤怒的喊叫聲劃破天際,把我們都給嚇了一跳。正想轉頭看到底是誰惹得她如此生氣,卻瞧見晴聿的臉已經刷白。

「為什麼是他啊……」只聽到她卡在喉嚨的嗓音。

我再往左邊一望,發現竟然是高中時出名的搗蛋鬼,連勝凱!

「喔,天啊,」我張著口,訝異的說道。「這傢伙八成是不請自來的吧。」

喬可莉在前方大聲的罵了幾句後,就立刻拖著他過來我們這兒。「抱歉嘿,」她吐舌。「我好像太大聲了。」

「豈止大聲啊,」連勝凱搓搓耳朵。「快要耳聾了。我只是找不到位置停機車嘛。」

「你遲到還敢說!」可莉舉起手用力的往他的頭巴下去。

「好啦,很痛耶。」連勝凱只是摸摸頭,哼了一聲。

「既然大家都到了,那就先自我介紹一下吧?然後等會兒就來抽鑰匙,我算過了,一個男生剛好可以配到一位女生。」可莉的形象馬上又轉回那位甜甜的夢幻女孩,完全感覺不出她方才的怒氣。「我先說囉,我叫喬可莉,目前讀北藝大美術系一年級,綽號叫巧克力,請多指教!」她笑了開懷,然後輕輕碰我。「該妳囉。」

「我叫薛禾楓,目前是台大外文系一年級,最喜歡綠色,也愛看小說,很高興認識大家喔。」比起可莉的甜笑,我清爽、自然的微笑頷首,向大家打招呼。

然後是晴聿,接著便一個個輪流介紹,因此我也對他們開始有些認識。長髮飄逸的女生,最喜歡紫色和音樂;理著平頭、打扮合宜的男生,似乎是在高中畢業典禮時,以畢業生身分代表致詞的那位。

最後是連勝凱,他只是露齒而笑,然後說:「大家好,我叫連勝凱,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,就這樣。」

我的心裡感到無奈,他是來丟我們高中的臉嗎?!這自我介紹也太簡單了吧!

「既然彼此都認識了,那我們就來進行傳統的抽鑰匙囉,」喬可莉有模有樣的主持。「男生們把機車鑰匙拿出來給這裡的女生抽,抽到自己鑰匙的女生,今天就要負責載她喔。」

接著所有女生轉身閉眼,留下男生掏出自己的鑰匙,擺在一旁的長椅上。然後我們轉身,細心的挑選著鑰匙。許多男生掛了凱蒂貓鑰匙圈,或者是漂亮的花、音符圖案,感覺像是要討女生歡心,但這些都不太吸引我。東看西看,最後終於挑了一個掛著綠色樹葉的鑰匙,握在手裡,等待其他女生。

「好啦,現在女孩們拿出剛剛挑選的鑰匙,去尋找對方吧!」可莉喊道。

我將手掌攤開,另一隻手提起整支鑰匙,站在原地,好奇它的主人會是誰。

「啊,原來是妳抽到我的鑰匙?好久不見啊,薛禾楓,」一個男生用吊兒啷噹的口氣說道,將我手上的鑰匙抽走。

我愣愣的看著眼前的人。是連勝凱。

「怎麼……是你?」我說道。

「因為妳抽到我的鑰匙了啊,」連勝凱很直接的回答。「反正我高中就蠻想載妳了。」

我睜大眼睛。這是什麼話,講話有必要這麼不經大腦嗎!

他大概也意識到自己講了什麼,於是只紅著臉搖頭,「算了,沒事。他們要去牽車了,我先走。」

連勝凱跟著前面一票男生一起離開,我則目送他消失在前方轉角處。呃,等等,這好像是偶像劇中的情景啊……不對,我現在對他可是無奈再加上恨得牙癢癢,怎麼搞得跟男女送別一樣?

「欸,禾楓,」晴聿湊到我身旁。「妳給連勝凱載?」

「是啊,」我嘆氣。「有點倒楣。」

「我是給一個超帥氣的男生載,」她興致盎然的說。「是北藝大音樂系的,還是小提琴王子,天啊,這種根本是我的菜嘛!」這花癡女,又開始語無倫次了。

「只要帥,什麼男生都是妳的菜。而且我哪裡這麼好命啊,」我打算輕鬆帶過,畢竟也只是一天聯誼。

「好像也是耶,」晴聿大笑。

不久後他們各自騎著自己的機車回來了,女孩們也紛紛站到自己要坐的機車旁。我走到連勝凱那裡,接下他遞給我的安全帽。「不管怎樣,今天還是請你多多照顧了,掌握著我生命安全的可是你啊!」我決定先打破尷尬的氣氛。

他看起來鬆了一口氣,然後微笑,「我不會讓妳受傷的啦,薛大小姐。請上座,」他微微鞠躬,開始搞笑。

我跨上後座,連勝凱便發動引擎。他從後照鏡發現我正猶豫著要不要抓住他,就隔著全罩式安全帽,輕鬆的說道,「我不會介意妳抱我腰啦,比較安全。」

我只好聳聳肩,然後將雙臂環過他的腰際。從鏡中我看見他抿抿唇,沒說什麼,立刻騎車上路。

在路途中他不斷問我車速會不會太快,也順便了解一下我的大學生活:我告訴他,自己最近在外文系和社團的日子,包含自己如何認識蘊昕,以及我們如何成為三人行。其實我個人覺得連勝凱長得不錯,也很體貼,如果不是那麼隨性、喜歡搗蛋,那我可能還真的會喜歡他。

「所以顏晴聿還是跟之前一樣嗎,」他問,「講話簡潔有力,但遇到很帥的男生就會講話結巴?」

「是啊,」我笑著說。這樣的敘述有點好笑,卻十分中肯。

「那你那位新朋友受得了她嗎?」

「當然啊,小聿又沒那麼難相處。你比她還難搞多了。」

「拜託,妳又沒跟我同班過,怎麼知道。」

「這樣的話,那今天表現給我看一下吧。」

「一定的,我向妳保證,今天會安全的把妳送回家,包在我身上吧!」他拍了拍胸脯,使得機車有點傾斜,快要壓上車道分隔線。

「喂,小心啊!」我趕緊喊道,輕輕的拍一下他的頭。「這是要怎麼把我安全送回家?」

「好,好。」

「那就一言為定囉,」呵呵笑著的我,不自覺把環著他的雙臂加重了些力道。離上次有個人這樣答應自己,似乎已經過了好久好久。這樣的承諾,不由得讓我安心了些。

半小時後,我們一夥人順利的到達士林夜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