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男生們將機車順利停在人行道旁,早有好幾位女孩立刻從機車上跳下來,迫不及待要衝進夜市裡,但都被喬可莉拉住。

「啊呀呀,這樣怎麼行,」我聽見她在那些女生的耳邊細語。「一大票女人去逛夜市,嘰嘰喳喳的談購物,男人會覺得很無聊,也會受不了。還是等一下,我們所有人再一起吧,跟自己配對的人逛,比較實在。」

「妳是那種很喜歡東逛西逛、瘋狂撒錢的人嗎?」連勝凱見我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瞧著女生們,於是問道。

「你認為我是嗎?」我轉頭,輕輕莞爾。他則聳肩,要我把安全帽交給他。

從國中開始,就有許多人感覺我和同齡的女孩子不太一樣:喜歡獨處、不擅與人交際,不常打扮、不太喜歡去逛街購物……數一數我在那段時期只有幾個密友,甚至幾乎沒有存在感,每天就像是隱形人般,孤獨的消磨一天;能像現在這樣,參加聯誼、稍微做點不誇張的打扮、交到許多朋友,都要歸功於我高中時的改變。但女生之間一些比較虛榮的話題,例如怎麼打扮比較美、什麼牌子的化妝品比較好用、或是哪位男生比較帥氣等,就比較無法引起我的興趣。

「小禾,走囉!」湊到身旁的晴聿拉起我的手,就往夜市衝去。我在眼光餘角瞄到載她的那位男生,他看起來也一臉無奈,只好和連勝凱快步趕上我們倆。

喬可莉提議先在地下室吃點東西,再到外面逛街。她說如果早點吃晚餐,等會兒到KTV應該還塞得下一些零食。雖然吃那些垃圾食物可能因此讓我發福,但不管了,今天可是聯誼,本來就是要來吃喝玩樂的啊!

一進到人潮洶湧的地下美食街,晴聿便馬上往遠方衝去,想拉也拉不住,我只好告訴連勝凱,他可能得自己逛了,然後匆忙去追已經不見蹤影的她。過了不久,終於在大餅包小餅的攤位前找到晴聿,她早已手拿一份狼吞虎嚥了起來。

我忘了說,當顏晴聿小姐遇到美食,就顧不太住形象,就算是在帥哥面前也一樣。若是這樣,只有我們單獨逛似乎會是個好主意。

「妳速度還真快,」我睨著她,然後也在斜對面的攤位買了份鹽酥雞。

「哈哈,這好吃呀!」 雖然手上已有食物,晴聿仍瞇著眼睛,飢渴的盯著我緊緊握住的那份。「我等等也要吃那個!」

接著我們不斷的品嚐各類夜市小吃。不一會兒,戰利品就通通進到了胃裡,大飽口福的我們,只好坐在入口處等待其他人涉獵完畢。算算整頓晚餐,我不但吃了鹽酥雞、蚵仔煎,甚至還有臭豆腐、大腸包小腸等等的夜市小吃,現在手上還拿著果汁。相對於我消下去的荷包,我的肚子已經快被撐破了,平常胃口明明沒有這麼大的。

在我身旁的晴聿打了個飽嗝。「嗯~吃得真飽。」

「妳看看妳,都已經快沒形象了,」我輕輕拍了她的頭。「喏,連勝凱和小提琴王子回來了。」

附帶一提,因為我不知道那位音樂系男孩的名字,所以乾脆沿用晴聿的話,直接叫他「小提琴王子」。

「嚇!」聽到這句話,晴聿馬上跳起來,原本慵懶的坐姿變成像我一般端正的模樣。果然還是性格不改。「嗨、嗨,你回來了啊。」

幸虧小提琴王子好像沒看到她方才的表現。「嗯,晴聿,我和勝凱先回來了,其他人在後面。」他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。

「咦?」晴聿睜大眼,看起來很驚訝,「楊彬,你和連勝凱很熟?」

「哈哈,」連勝凱大笑了出來,跟楊彬,也就是小提琴王子的風格完全不同。「兩個女伴跑掉了,所以我們只好自己逛囉,久了當然也就變熟啦。」他手插口袋,邊說著邊在我身旁坐下。

晴聿瞪了他一眼。「我又沒在問你。」

看到兩人之間的氣氛不太對勁,我連忙出來打圓場。「小聿先起來一下,不要跟連勝凱吵了啦。」

晴聿心不甘情不願的站起身,此時喬可莉和她的一群朋友們正走上樓梯,往我們的方向前來。「你們四個這麼快就出來啦?」她的嘴因為驚訝而成了個小小的圓形,但依然很可愛。至於她那群濃妝豔抹、有著成熟打扮的好友,一臉疑惑的注視著我們,每個人手上都提滿了從高級攤位帶出來的菜餚。

「既然大家都吃飽了,那就到外面逛逛,消化胃裡的食物,等等到卡拉OK才能再吃一頓呀!女孩們,我們走!」只見可莉手一揮,一大票女生又跟了過去,她們的男伴也跟隨在後,再度留下我們四人。

我苦笑。果然自己跟喬可莉還是無法身處同個世界啊。

「楊彬,你不跟同系的朋友們一起去嗎?」我問道。他沒有跟過去,仍然待在連勝凱旁邊。

「那些人其實沒有跟我很熟,應該是說我的個性和他們的搭不上邊,」楊彬搖搖頭。「他們喜歡瞎逛,喜歡把妹,喜歡吹噓自己有多厲害。我不是很欣賞這樣的個性。而且今天畢竟是聯誼,我想還是來跟晴聿混熟囉!」終於有人和自己的想法一致吧,我感到莫名的開心。

再看看晴聿,天啊,這下她的眼睛已經瞬間變成兩顆愛心了。

「那我們走吧,可以從那裡逛起。」我指了指遠處的一家飾品店。

「好呀,我們走!」晴聿一邊說,一邊拉著楊彬到那兒去。連勝凱則無奈的翻白眼,示意我跟上。

我們在裡頭佇足了一會兒。這間店除了賣吊飾、鑰匙圈,也有手鍊、耳環等等,可說是女孩子的天堂。就連不那麼常逛街的我,也喜歡在這種商店研究那些小巧玲瓏的可愛商品,最後順便購買一些回家。

此時我正站在吊飾區,細細的挑選著。我拿起一條水晶圖案手機吊飾,雖然漂亮,但太常見;又拿起水果圖案,感覺也不太對味。挑了好久,仍找不到我心中想要的樣式。

「小禾,妳在挑什麼?」晴聿擠到我身邊,看著裝得滿滿的商品櫃問道。

「我想找個禮物給昕昕,」我說。「她很難過自己沒有來,因此我想找一件紀念品,讓她好似身歷其境,跟我們一同參與這些難忘回憶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」晴聿的眼神搜索著獵物,「妳覺得這條如何?」她將手伸出,取了一條有士林夜市字樣的吊飾。

「不好,太單調了……」我搖搖頭,正感到失望之際,眼睛卻掃到一條藏在角落、絲毫不起眼的。微微感到吃驚的我,連忙拿起來看著,「就是這個。」

「妳要送這個?」晴聿瞠目結舌的問道,「這種我覺得不好看,跟這裡也沒什麼關聯啊,真是不懂妳。」

我挑的是一條牆壁圖案的吊飾,上頭畫著漂亮的街區塗鴉,其中最讓我有感觸的是那大大的愛心圖案。

心和牆。

「我要送這個,」我莞爾。「昕昕……她懂的。」

晴聿摸摸頭,顯然完全搞不懂狀況,只好默默的陪我到櫃檯結帳。

「禾楓,過來一下,」商店裡邊傳來連勝凱的聲音。

「來了,」我將錢塞給晴聿,請她幫我結帳,然後快走到他旁邊。「怎麼了?」

「妳覺得這好看嗎?」連勝凱從架上取下一條用淺綠、深綠線織成的樸素風手環,拉起我的手就幫忙戴了上去。「不錯嘛,挺適合的。我知道妳喜歡綠色,又不愛太花俏的東西,所以剛剛看到它時就知道妳會喜歡。」

「嗯……」我舉起手臂,凝視著環在我手腕上的細環。「這真得很漂亮,但不會很貴嗎?因為是用手織的。」

「還好啦,」他輕笑。「還在我的負擔範圍內。」

但就在我跟著他去結帳時,還是偷偷看了手環上的標籤。那價錢以一條最基本的手環來說,算是挺昂貴的。我在心中暗自感謝連勝凱的好意。

連我們出了店門,走在街上時,晴聿看到那條手環也忍不住讚嘆,「哇,那條綠色手環好漂亮,很適合妳耶。」

「謝謝妳,」我開心的微笑。「是連勝凱送我的。」

「他送妳?」晴聿的嘴巴張成大大的O字型,簡直快要合不起來,「他喜歡妳喔?」

我嘆口氣,這女人什麼都會想到那方面去。「不要喊那麼大聲,還有我不知道啦。」

「好,好,」她的情緒稍微不激動了些,「不過照妳這樣說,那傢伙不但對妳很好,也蠻有美感耶。看看楊彬送我什麼。」晴聿取出在包包裡的手機,將吊飾拿到我眼前。

原來是一朵稍嫌俗氣的向日葵啊。

「還好啦,」我忍住想笑的舉動,「因為妳是『晴』聿呀!」

「算了沒關係,」她只是擺擺手,「反正這就當成是回憶,如果我們以後在一起的話……嘿嘿,就可以拿出來糗他一下了!」

我聽見,對晴聿的樂觀感到些許的敬佩。

  突然一陣喇叭聲傳來,嚇得我連忙轉頭。行人們紛紛走避,只有我一人愣著,任由汽車的聚光燈往這裡照來─

糟糕,由於我和晴聿併排行走在狹小的道路上,自己已經站到接近馬路的中央。那輛車子也不知怎麼的,完全沒減慢速度,就這麼橫衝直撞,往正聊得渾然忘我的自己駛來。

「小心!」一陣大叫將我拉回現實,回過神,我早被拉到馬路的最邊緣。抬頭一看,發現連勝凱以憤怒的眼神看著我。「妳差點就被撞到了,怎麼這麼不專心?」

「對不起,」我上氣不接下氣的道歉,仍然沒從驚嚇中平復過來。

連勝凱放鬆他臉上猙獰的表情,然後低聲說,「算了,下次小心點就好。」

我完全無法反應過來,甚至沒有發現,自從他將我從鬼門關救回來後,就再也沒有放開我的手。

晴聿告訴我,這對他來說,應該就是種想好好保護一個人,不想再放開的感覺吧。

這就是愛情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