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星的秘密

你好,我是藍星,在火星之前的雷族族長。在我年幼時,巫醫鵝羽接收一則關於我的預言:「這隻像火一樣的小貓,會照亮整個部族。但再強的火,也會被水覆蓋。」雖說當時我並不很相信他,因為就是那則星族旨意攻打風族的預言,害死了我的母親。然而這則預言往後還真的靈驗了,我當上了戰士、副族長然後族長。但這都不是我今日來拜訪的理由,我要告訴你們的是在這背後我付出了什麼樣的代價。

當我是見習生時,就認識了曲掌─也就是後來的曲星。當然,我也結識了橡心─他的弟弟。說真的,一開始我並不喜歡他。他是很厲害的戰士,不知為什麼,我卻對他一點也沒有好感。然而就在這時,愛情的力量已經蔓延全身。我愛橡心,可我說不出口。也許我早就喜歡他,只是壓抑了自己的情緒而已吧。

我們倆開始在夜晚溜出去約會。雖然知道這是一場不被認同的愛情,我們卻沒辦法迴避彼此。這時,我懷孕了……當時真的很慌張,害怕事跡敗露,害怕我們再也無法見面,害怕孩子們會遭受不平等的對待。幸虧我找到了一隻貓,願意當孩子們的父親─鶇皮。我就這樣平安的在育兒室中照顧小貓。

但事情還沒結束。雷族的副族長褐斑宣布要退休,我必須當上副手!若我沒有,那部族就會為薊爪所掌控,接著就容易被捲入無止盡的戰鬥與紛爭中。但我有孩子,所以不能勝任。我掙扎了許久。要選擇自己的家庭和幸福,還是部族?我必須為部族著想,但不能丟下這些孩子。最後我和橡心商量好,要把孩子交給他。我相信這是最佳決定。在一個夜晚,我帶著三個孩子,往河族前進。

那夜,正颳著風、下著雪。我們抵達河邊,橡心在另一頭焦急的等著。此時,一隻小貓的身體漸漸冰凍,是小苔,一隻小母貓。橡心帶著另外兩隻小貓過河,而我只能看著他們,以及小苔冰凍的身體,默默流淚……

我的孩子長大了,在河族成為值得尊敬的戰士,而我也順利的升為副手,然後在陽星死去後接任族長,並邀請火心加入雷族。在一次的戰役中,火心把真相告訴了他們,他們卻不領情的轉過身去,留下錯愕的我。我不禁在心中哀嚎:為什麼會這樣?是不諒解,還是根本就不把我當母親?即便他們到了河族,我還是愛他們,結果竟然落得這種結果!星族已經拋棄我了,為什麼連他們也一樣?

狗群侵襲雷族,我為了拯救火心,不幸墜落到山谷的河中。我掙扎著,卻看到孩子們來救我。他們給予原諒,在我死前的最後一刻待在我身邊。這也是我最感到欣慰的,在死前終於獲得他們的諒解,他們是我畢生最愛的貓兒。

橡心在等我。我知道我們倆在星族一定能在一起,並肩坐著,關照仍然住在底下河族的石毛和霧足,陪伴他們度過千古歲月。再見了,雷族;再見了,孩子們。你們一定要知道,我是最愛你們的……

藍星

Bluestar

(於危險小徑‧末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