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天後一個晴朗的早晨,我、禾楓和晴聿悠閒的併肩走在台大校園中,各自啜飲著一杯飲料。我正準備要去上歷史系的必修課,而禾楓和晴聿兩人的目的地則是語文學院。

「欸,小禾、昕昕,我昨天在網路上,看到一個好帥的男生,就跑去跟他聊天了,他還說很高興認識我,希望能做個朋友,好害羞好害羞~」晴聿臉紅著說道。

「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的人,」我白了像花癡般的她一眼。「第一天認識的男生,這麼快就被迷上啦。」

「我知道啦。因為人家很帥嘛!」晴聿不高興的瞪了我一眼,可見她的幻想才剛破滅。

「台大那麼多帥哥,又不差網路上那一個無名小卒。」禾楓快速的指出重點,晴聿只好聳聳肩,打算不再爭辯。

再走幾步,遠處突然冒出一大票人,拿著各式各樣的照相機,往我們的方向衝來。當我和晴聿正想上前問個清楚時,所有人卻略過我們倆,一擁而上擠在禾楓的周圍。

「薛禾楓同學,對於妳在入學短短幾天內,便當選外文系的系花,妳有什麼感想?」一名感覺像是讀大眾傳播的學姐問道。

「薛禾楓同學,妳想參加烹飪社嗎?」一名學長紅著臉拿出社團廣告單。

「薛禾楓,趕快來加入學生會吧……!」

「呃……」禾楓像是被嚇到般,一下子答不出話來。

只見她有如大明星,被學長姐們採訪,甚至可說是捧在手心,每個人都想要禾楓成為他們的一員。這時我跟晴聿正低著頭,想要快速閃人,但又不忍心拋下禾楓不管,只好無奈的在一旁等待。

這讓我有點嫉妒。為什麼薛禾楓能這麼受歡迎,難道只是因為臉蛋好看嗎!

「嗯……兩位同學……」在我開始感到小生氣時,身旁響起了一道微弱的嗓音,猛然回頭看,才發現有位學姐站在一旁,手上拿著一疊傳單。瘦小的她無法擠進團團人群中,只好在外頭等候,也就看到了我和晴聿。「妳們想加入吉他社嗎?」

晴聿很乾脆的拒絕了,「我對音樂沒有興趣,」她說。

我接下單子,仔細看過了一遍。其實我對吉他和流行音樂頗有興趣,只是之前因為時間因素而作罷。況且吉他社每年校慶都有公演,也許這是能讓我上台發揚光大的好機會。

「好阿,學姐!」我笑著大聲回答。「我要參加!」

「真的嗎?」學姐高興到看起來快要落淚,「歡迎妳加入吉他社!今天社團課妳就過來吧!」

「我一定會去的,」我向她保證。

這時有人在身後拍拍我的肩膀,原來是上氣不接下氣的禾楓。「呼,終於逃出來了。好可怕呀,我還得慢慢推辭掉才行。」

「我才羨慕妳,小禾,」晴聿完全說出我的心聲。「被這麼多人注意,妳還真厲害。」

「妳都不知道這樣也挺累的,小聿。」禾楓無奈的扯扯嘴角。

「所以妳決定要參加什麼?」

「文學社囉,」禾楓說道。「我一直都對這方面很有興趣,至於更進一步的原因,以後再告訴妳們。」她吐了吐舌頭。「昕昕和小聿妳們呢?」

「可能選個運動社團參加,」晴聿甩甩手。「昕昕想參加吉他社。」

「哇,真的?」禾楓睜大眼。「那還挺厲害的呢。」我只是摸摸頭,領下她的讚美。

上課鐘也快響了,於是我們各自奔向自己的教室,準備要迎接下一堂課的到來。

 

下午的社團課時間,我用最快速度趕至吉他社教室,拉開木門,發現裡頭已經有許多學長姐正要拿出吉他開始練習,看到突然衝進來的我,顯得不知所措,只能睜大眼睛瞧著我。

「呃,抱歉……」臉頰傳來一陣熱,我尷尬的緩步後退,想留在外頭等待,幸好早上那名學姐很快地出現在我眼前,拉住我的手臂,直接將我半拖半拉的帶到裡面。

「不要緊張嘛,」見我害怕的表情,她笑了開懷。「妳是我招來的學妹,學姐當然要好好照顧、照顧呀!」跟下午發傳單時那個唯唯諾諾的女生完全不同,她開朗的與教室裡每個人打招呼,最後走到老師面前。「老師,這是我招來的新生!」

在我面前的一名年輕男子抬起頭,向我輕輕的微笑,然後說道:「歡迎,我是吉他社的老師,姓陳,叫我陳老師就好。妳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我叫韋蘊昕,」我有點害羞的回答。

「曦婷,既然這是妳招來的新生,那以後妳就當蘊昕在吉他社的直屬,負責指導她吧!先帶她去認識環境和一些學長姐,等會兒就要上課了。」

「好的!」曦婷學姐熱情的牽著我的手,帶我逛了一圈吉他教室。整間教室裡擺滿樂器和譜架,其中不乏有特別的十二弦吉他,也有自彈自唱用的直立式麥克風,相當高級。

許多人對我相當好奇,曦婷學姐也一一向他們介紹我。每位學長姐都十分和善,一些同屆的新生也很快的與我熟稔起來。學姐告訴我,每位學長姐在下一屆都有要負責教導的學弟妹一位,而我的吉他學習是由她負責。

「其實我不會很嚴格啦,」她呵呵笑著。「只是妳自己也要努力,不然老師會罵我的。陳老師其實是幾年前畢業的學長,在上任老師退休後就負責帶吉他社。」我恍然大悟,怪不得看起來那麼年輕。

接著她去領今天先暫時借給我的吉他,將它交給我,又示範了幾個指法給我練習。在吉他社因為社員的實力不均,通常最基本的彈奏都是由學長姐先教導,學弟妹再跟著學習的,接著,才會教一些稍微進階的技巧。第一堂課,老師希望學長姐先和學弟妹一對一練習,下星期再開始正式上課。

整節課下來,我大概學會了部分的吉他指法,以及基本的一些和弦。不難,但要完全熟悉,必須下一些功夫才行。下課前,我握著吉他,流利的彈出一首歌〈月亮代表我的心〉。我的心情雀躍不已,看著擁有魅力的吉他,我對自己學習的快速感到驚訝。

「蘊昕彈得很好喔,」曦婷學姐鼓勵我。「再回家多多練習,下星期應該就可以趕上老師的進度了。通常沒有人能學那麼快,像我就花了一個月,才把吉他真正摸熟呢!」她莞爾。

「學姊,我下一堂沒課,可以留下來練習嗎?」我詢問。

「嗯,這要先問過老師,」她說道。「不過我想應該可以。」

取得老師的同意後,我繼續坐在位置上,翻動著學姐給的琴譜,從最前頭開始摸索,一首一首慢慢彈下去。我找出每一個音符要按弦的位置,斷斷續續的彈奏著,試圖把指法記得滾瓜爛熟。嗯……好啦,我承認第一天要做到這樣有點難,因此最後我決定要從第一首開始練習,完全練熟後再翻下一頁。這樣比較簡單,使我鬆了一口氣。

「學妹?妳也要留下來練習呀,」彈得出神的我抬頭,才發現是一位三年級的學長,名字嗎……說真的,忘了。

「是啊,趁現在才記得,趕快多練一些,」我微笑道。「不好意思……我忘了學長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我叫方瑋,」他親切的說道。「我記得學妹叫……蘊昕?」

「真高興學長記得我的名字呢,」我感到訝異。「學長也是要留下來練習嗎?」

「嗯,每次社團課後我都會繼續在這裡練習。」方瑋學長頷首。「平常只有我單獨一人,沒想到今天又多了蘊昕呢。如果妳需要的話,現在我可以教妳。」

「好啊,謝謝學長。那……可以教我這個音怎麼彈嗎?」我指著樂譜上的音符問。

「那個啊,就是這樣彈……」學長彈了一個音,接著讓我試試。

我和方瑋學長在吉他社教室裡待了整整半小時。有他的教導,我的技巧飛也似的進步中,連他好像也很吃驚,學長告訴我,從來沒有一個人剛初學就能彈這麼好的。「說不定妳有很高的天份呢,」他的看法是如此。

「謝謝,」我不好意思的點頭。

「對了,蘊昕學妹,老師規定入社後,每個人都要帶一把吉他喔。」他提醒。「妳自己有吉他嗎?」

「沒有耶,」我想了想後回答。「我還在考慮這堂課結束後要不要去買。」社團課其實是我今天的最後一堂課,之後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。

「這樣的話,需不需要我陪妳去挑?」

「真的嗎?謝謝學長!」我開心的咧嘴。「有學長幫我挑,一定可以買到不錯的吉他!」

「原來我這麼厲害,」學長只是輕輕莞爾。「走吧,也快五點了。」

我們出了校門口,方瑋學長便用摩托車,載我到學校附近一家他常光顧的音樂行。裡頭有各種不同的樂器,其中還包含五顏六色、樣式多變的電吉他和木吉他。

「我個人覺得M或T的牌子比較好用,」學長向我介紹。「通常老闆都會讓妳先拿下來試彈,這時就要看音準不準、自己喜不喜歡這種音色。決定好要哪一種後,就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吧。學妹妳可以慢慢挑,挑完了叫我一下,我再幫妳看,」語畢,他便走向一旁有販賣樂譜和CD的區塊。

我猶豫了許久,也幾乎將所有的吉他都試彈了一遍。這兒的樂器要價不菲,因此最後我挑選的是一把純白色、算是最普通的吉他,大概值四千元左右。

我將吉他拿給方瑋學長看,他也覺得它音色優美,以那個價錢絕對划得來。於是我便帶著欣喜的心情去櫃檯結帳,接著老闆也教了我吉他要如何保養、收放。但這時,皮包裡的手機鈴聲大作,打斷了我們之間的談話。

「抱歉,請等我一下,」我被一時的巨響嚇住,慌忙的翻出手機,按下接聽鍵。是媽媽打來的。

媽在電話裡簡短的跟我說幾句話,聽我應聲後,便立即掛斷。但那幾句話在我耳裡嗡嗡作響,怎麼樣也無法接受這件事的發生。不論是兩件事中的哪件,我的心都受到狠狠的撞擊。

跟老闆說聲道歉後,我走到店外頭,按下手機,撥了禾楓的號碼。

「喂?昕昕?妳到哪去啦,我們下課後都一直打給妳,但沒有通呢。妳現在在哪?」在另一頭的她著急的問道。

「對不起……小禾,」我壓低音量,相對於她,我的語氣出奇平靜。對於禾楓那時的熱情,現在心裡有滿滿的歉意,卻怎麼也說不出口。「我星期六不能跟妳們去聯誼了。」

 

「蘊昕,妳爸現在進了加護病房,這星期一定要回來,懂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