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過神,我正在椰林大道上奔跑,一陣微風迎面吹來,將椰子樹葉吹得颯颯作響,也吹拂著髮絲。拚命記著剛從地圖得知的方向,我順利的在文學院左轉,過了不久,便看到佇立在眼前的普通教學館。接著我三步併兩步的跑上階梯,轉個彎,抵達通識課教室。

一拉開後門,看到大多數同學已經就座,教授也準備好一切器材,即將開始授課,我只好紅著臉快步通過教室後方,隨意坐在一個離講台很遠的位置上。

其實整堂通識課下來並不無聊:李教授是個很風趣的人,總是能讓學生哄堂大笑,炒熱上課氣氛;而今天剛好上到我個人蠻喜歡的國文部分。但是坐在後面的我幾乎什麼都聽不到,簡直是給我遲到的報應啊!!

幸好我快要去夢周公的時候,在鄰座的女生很快的跟我聊了起來。她名叫顏晴聿,是中文系的學生。有著活潑個性的她,留著俐落的短髮,穿著簡便的帽T和長褲,整個人看起來非常的……帥氣。連說話風格也是,簡潔有力,一點也不拖泥帶水。若不是因為她的鉛筆盒和原子筆是可愛型,我還真看不出她是女生。

「禮,經國家,定社稷,序民人,利後嗣者也。許無刑而伐之,服而舍之,度德而處之,量力而行之,相時而動,無累後人,可謂知禮矣……」(出自左傳‧隱公十一年)臺上的教授正拿著書本,口沫橫飛的講解內容,但我和晴聿正偷偷的小聲聊天,完全無視於課程的進行。這種摸魚打混的感覺不太好受,這下我可知道下次要早點搶個好位置了。

「欸,妳是哪裡人啊?」她問我,一邊把玩自己筆盒上的吊飾。

「臺中人,那妳?」

「我是道地臺北人喔,」她露齒而笑,「改天我可以帶妳逛逛臺北,妳沒有去過士林夜市吧,那裡有好多漂亮的小飾品,然後……」

「喂,小聲一點,」我輕聲提醒。「教授在往這裡看。」

「喔,」她吐了吐舌頭,然後附在我耳邊細語,「我可以介紹很多朋友哦,如何?」

「好啊,」我笑道,「人生地不熟的,當然需要結交多一點朋友囉。」

就這樣半點渾噩的過了一節課,好不容易下課鐘聲響起,我和晴聿便以最快速度出教室。我的下節課是在十點二十,而晴聿的課則是十一點十分,時間充裕的我們便在上課時,就打算好好的將校園走過一遍。

「其實我已經來過台大很多遍了,」晴聿說道,一邊將手中飼料餵給下方張著嘴搶食的魚兒。「國高中時我常來這裡參加營隊,所以還挺熟的。」

「這樣啊,」我說道,往前方的湖水看去。

晴聿現在帶我來的地方,是這裡很有名的醉月湖。幾隻白鴨游在受刺眼陽光照映而波光蕩漾的湖水上,彎彎的拱橋坐落於湖畔,一座壯麗的涼亭直直地站在湖的中央。這真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景色,使我也不禁感到著迷,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那份不安情緒,也漸漸舒暢了起來。

「嗨,妳也來啦?」我聽見晴聿呼道,她已經餵完魚,拿出從附近咖啡館買來的奶茶喝了起來。

我抬頭一看,發現那張美若天仙臉龐的主人正朝我走來,也輕快的和晴聿揮手招呼。她看見我,雖有些驚訝,但還是微笑著朝我走來。

是禾楓。

「哈囉,我們又見面啦,」她用清爽不做作的嗓音說道。

「嗯,真巧啊,」我回應,離開身體依靠著的欄杆,笑了笑。

「咦,小禾已經認識蘊昕了?」晴聿縱使訝異,仍不改自己說話簡潔的個性。

「是呀,我們今天早上就遇到了,」禾楓解釋。

「什麼?」晴聿睜大眼,用不可置信的語氣說道,「可是妳是不會搭訕人的啊。還是……」她看向我。「難不成是妳搭訕小禾?」

感到無言的我不由得嘆口氣,看來不把我的糗事說出來是不行了。於是我將今早自己是如何撞到禾楓,又如何笑而化之的過程,一五一十告訴了晴聿。

「哈哈哈……」果然不出我所料,晴聿忍不住大笑了起來,肩膀抖動,「蘊昕妳真有趣,竟然能這麼分心。不過這樣算恰巧吧,就認識小禾了。」

「我和小聿是高中同學,三年前就認識了。」禾楓看著笑得臉紅脖子粗的晴聿,露出一點無奈的表情說道。「她呀,雖然外表酷,個性也酷,但被點到笑穴時可是不得了。但真有緣呢,妳竟然也認識她。妳們是怎麼認識的?」

「我們剛才上同一堂通識課才認識,」我說。「我們坐太後面聽不見教授上課,所以後來……就開始聊天了。」

「呵呵,妳們還真是的,」禾楓也輕聲笑了起來。她和晴聿的氣質可差得遠了,從兩人笑起來的樣子就知道。

「我想到一個主意,」晴聿興高采烈的喊,並拉起我和禾楓的手。「既然我們如此有緣,那就來打勾勾,承諾彼此會做大學時期最好的朋友!」

「打勾勾……」我的臉上頓時冒出了三條線,沒想到顏晴聿小姐不但沒氣質,還很幼稚嗎?「這未免也太小孩了吧?!」

「沒關係阿,」禾楓倒是笑嘻嘻的,「就當成我們的約定呀,不可以毀約喔。以後我們可就變成三人行啦!」

我微笑頷首,也牽起禾楓的手。我們三人在湖邊圍成了一圈,每個人的兩隻手勾著其他兩人,邊唱著歌,邊勾著彼此的小指,最後在拇指上互相蓋章。我心裡有一股想哭的衝動,沒想到才來這兒第一天,身旁就能有如此真摯的好友。

 

「最近你斷了連絡 是不是把我忘囉

約好要出去走走 喜怒哀樂都攪和

智商跟我差不多 這樣子才好溝通

給你的秘密太多 想聽就伸出手

 

一起打勾勾 我們的約定不會錯

你也來一起打勾勾 跳跳舞跟著我的節奏

一起打勾勾 我們的秘密不准說

你也來一起打勾勾 要永遠作我唯一壞心情的垃圾桶

 

開開心心的過生活 有你就不寂寞 悲傷又算什麼

你心裡很難過 我都能懂 要做你的開心果

 

一起打勾勾 我們的約定不會錯

你也來一起打勾勾 跳跳舞跟著我的節奏

come on~ 一起打勾勾 我們的秘密不准說

你也來一起打勾勾 要永遠作我唯一壞心情的垃圾桶……」

 

(<打勾勾>詞:王雅君/范瑋琪 曲:王治平)

 

旁人的眼光不時射到我們身上,但我們不領情,還是高聲唱著。

我頓時覺得只要有這兩位好友,大學的生活就能漸趨完美。經過五年來的波折,能有一段真摯的友情,或許再也不是夢。

這兩人不知道我的過去,才能對我如此放心。而這,算是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吧。

剎那間一天過去,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門口,上完一天的課,早就已經不堪負荷了。我從包包裡抽出鑰匙,轉了轉發現門是完全鎖住的,愛良姐似乎不在家。抱著納悶的心情打開手機,想要聯絡她時,發現她留給我一封簡訊。

「─今天我不會回來吃飯,晚餐請自行解決,愛良」

我嘆了口氣,看來今晚得吃外食了。從小到大我都沒有下廚過,都是由幫傭煮的,現在怎麼變得出香氣四溢的晚餐呢。於是我走到樓下便利商店,買了微波的咖哩飯後,便回家打開從老家帶來的電腦,邊上網邊吃了起來。

打開好久沒去看的臉書,不論是交友邀請、訊息或通知都已經爆滿。我下意識地先點開交友邀請,琳瑯滿目的名字便跳入眼裡,讓我不知所措,不停的按著接受或刪除後,才看到兩個熟悉的名字:

一個是薛禾楓,一個是顏晴聿。

我帶著笑容點下同意鍵,然後到禾楓的個人首頁去看看。

她是從台北一所著名的私立女中畢業,而從照片和留言中看得出來,她和晴聿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。這使我有些擔憂,因為我是後來才結識的第三人,會不會無法融入她們倆的世界?

我不忍去想,只是盯著螢幕,用滑鼠滑著網頁視窗。

這時有一個驚人的數字映入眼簾,天啊!我身子往前傾,揉揉眼睛,確認自己沒看錯。

「禾楓的臉書竟然有四千多名好友……」我無語。她到底是認識多少人呀?!不過對她來說好像挺合理,禾楓的大頭貼是用自己的自拍照,總會有看到外貌就想加好友的人吧。

正這麼想著,叮咚聲突然從電腦發出,讓我的視線又轉回網頁上。右下角彈出一個聊天視窗,原來是禾楓傳來了一個笑臉圖案。

我莞爾,也回傳一個可愛的貓咪貼圖。

接著又見她輸入訊息給我:

 

薛禾楓:哈囉,妳也在啊?謝謝你接受交友邀請哦^^

韋蘊昕:呵呵,成為好朋友了當然也要接受邀請啊~

薛禾楓:星期六我們要和朋友去吃個飯,然後到KTV唱歌,妳要來嗎?

韋蘊昕:誰會去?

薛禾楓:我、小聿還有ㄧ些別系的同學。有一些是我們的高中同學啦,不過熟了就好:p 其實有些我也不太認識,已經有點聯誼性質啦!搞不好妳還能認識一個不錯的男生呢XD

韋蘊昕:怎麼又講到這個了啊……好吧,我去。

薛禾楓:太好了J那我就跟小聿說囉!對了,我可以叫妳昕昕嗎?

韋蘊昕:呃……可以啊。

薛禾楓:謝謝^^先下線嚕,拜拜!

 

看到她要叫我昕昕,我愣了一下,之前……好像也有人這麼叫過我。但我甩開那念頭,還是思考當下比較好。

與禾楓的對話結束後,我的心裡感到說不盡的歡喜與期待。其實我想和她們去的目的不是為了找男朋友,我的理由是要和她們開心相處。想想,我高中和她們不同校,如果大學還無法共同創造回憶,那又怎麼成為好麻吉呢?

將今天的課程內容複習完,我便將垃圾收拾乾淨,到浴室洗澡去。今天難得的好心情,使我忍不住一邊洗一邊哼起歌來。當我從浴室走出,似乎也過了半小時以上,沒辦法,開心時總是不會關注時間變化嘛。

我撲上柔軟的床,在上頭滾來滾去,卻仍然滾不掉自己亢奮的心情。好希望明天,以及星期六,那段能和她們共譜歡笑的時光,能夠快點到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