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 探索

小溪翻了個白眼。

她早已聽膩長老們的故事了,

尤其是關於虎星的恐嚇性描述和陰謀。

她實在很難想像森林裡曾經有這麼個大壞蛋。

 

「小溪,是妳睜開眼睛的時候了。」一隻腳掌溫柔的推了推小溪的身體,使得她從睡夢中甦醒。小溪在朦朧中發現她的母親,鴿翅,正溫柔的望著她。小紋和小飛正在母親旁邊睜大眼睛,毛髮早已被舔得整整齊齊。「我們可以出去玩嗎?」小飛興奮的問。

鴿翅轉頭看看正在呼呼大睡的煤心。「好吧,這樣你們才不會吵到煤心。看看你們能不能找到小冬青和小火。」

小溪無奈的嘆了口氣。小冬青和小火雖然只比他們大了一個月,卻是營地裡最麻煩的傢伙。有一次小火還偷偷把一根蕁麻刺放在小冬青的臥鋪裡,使她痛了一整晚。雖然煤心常常責罵他們,但他們總還是不聽勸告並引來麻煩。

「快走吧!」小紋吆喝,爬出育兒室。「我已經跟小火約好,要來玩狐狸入侵的遊戲。」

「等等!」鴿翅連忙用嘴叼住小溪的頸背處,把她拉回。「我還沒梳洗妳呢,」她說著,將舌頭劃過小溪的身體。

小溪眼看她的弟弟們跑走了,便掙扎脫離鴿翅的舔拭,快步跟在後面。舒服的新葉季陽光照射著營地,許多雷族貓兒都早已在空地裡活動。小溪的毛皮漸漸溫暖了起來,她的筋骨也變得有活力,像是蓄勢待發的戰鬥隊伍一般。她往弟弟們的方向看去,發現他們正走向一塊小窪地,而在那裡,小冬青和小火正等著他們。看到小火金色的毛皮,讓小溪想到不久前母親告訴她的故事。

「我們的前任族長叫做火星,」那是禿葉季的時候,小溪、小紋和小飛正依偎在鴿翅身旁,緊緊的靠在一起保暖。「他也是你們的親戚。很久以前,他是隻寵物貓,但藍星發現了他的狩獵和戰鬥技巧,便把他帶到雷族。之後他被命名為火掌,因為他有一身火紅色的毛皮。」

「他聽起來好像小火!」小飛叫道,往育兒室另一端的小火看去。「是不是因為這樣,所以他才被這樣取名的?」

「是的,寶貝,」鴿翅溫和的舔了下小飛的耳朵。「小火之所以叫做小火,就是為了要紀念火星。」

「小冬青呢?」小溪好奇的問。她的名字也有根源嗎?

「那是為了要紀念冬青葉,」鴿翅喵道。「她是獅焰的姐姐,在與黑暗森林的戰爭中身亡。」

「那我們呢?」小紋急忙問。小溪豎起耳朵,這是她最想聽的部分。

「喔,你們的名字當然也有意義,」鴿翅慈愛的喵道。「你的名字,」她用尾巴輕觸小紋,「是因為你們的父親叫做蜂。而你,」她又看向小飛,「是因為我希望你能飛,飛出一片自己的天空。」

「我呢?」小溪喵道。

「親愛的,妳當然也是,」鴿翅點頭。「妳叫做小溪,因為妳像清澈的溪流一樣純潔。」

小溪站在窪地旁,看著小紋和小火面對面站著,互相發出恐嚇的嘶聲。小火發出怒吼。「我是狐狸!」他吼道。「我要吃掉你!」

小紋蹲下,然後繃緊肌肉用力跳起,將腳掌打在小火臉上。雖然打擊使他的重心開始不穩,但小火卻很快的找回平衡點,轉身躲避小紋的另一個打擊,並撲上去用力把小紋壓在腳下。「嘿!你被我吃掉了!」

「不公平!」小紋哭喊。「你比我大啊!」

「我想試試看,」小冬青走下窪地,眼睛閃閃發亮。「我要試試看百合掌剛教會我的戰鬥技巧。」

「好吧。」小火讓出位置,隨即將目光瞟向小溪。「妳要玩嗎?」

「好呀!」在窪地旁等待的小溪,早已忍不住將爪子伸進伸出了。她走入窪地,面對另一端的小冬青。過了一片刻,小溪終於躍起,跳到小冬青背上,努力控制著自己不把爪子伸出,以免傷到她。然而小冬青有力氣的甩動自己的身體,將小溪硬是甩到地上,接著用力一揮,小溪就這樣被她的腳掌打飛了出去。突然,她的背似乎撞到了什麼。

「哎呀!」一隻黑色公貓邊嚼著獵物邊抬起頭來,瞪著小溪。小溪站起來,發現他的目光,便緊張的低下頭。

旁邊的一隻金棕色虎斑公貓發出愉快的呼嚕聲。「別這樣,蛛足。她只是一隻小貓。」

「管他小貓不小貓,」蛛足哼了一聲。「打擾我吃飯就是不禮貌。」

「你聽起來好像鼠毛,」另一隻玳瑁色母貓打趣道。「再過不久你就會和她一樣嘍。」

「唉,」蛛足的語氣突然從不悅轉為悲傷。「要是她還在就好了。」

「小冬青、小火!」一陣急促的喵聲突然從後方傳來,煤心正快速跑向牠們玩遊戲的窪地邊。「看看你們!」她責罵道。「你們的遊戲已經打擾到蕨毛、蛛足和栗尾了。你們現在馬上回育兒室─小冬青,不要抱怨!也許你們回去能吃幾塊松鼠肉,露珠掌才剛把它拿給我。」她走進育兒室,兩隻失望的小貓跟在後頭。

「她當母親後果然不一樣,」蕨毛評論道,面露興味的看著他的女兒。

小溪趁著蛛足低下頭咬獵物時,連忙跑回去和小紋、小飛會合。「我們還以為你被蛛足罵到臭頭了呢,」小紋揶揄。

小溪聳聳肩。「但我沒有,」她喵道。「現在我們要自己找樂子了。」

「是啊,」小飛無奈的喵道,眼睛卻在下一秒又亮了起來。「嘿!我們來個營地大探險吧!」

「不錯欸!」小紋開心的喵道。「我們可以去找長老說故事。」

小溪翻了個白眼。她早已聽膩長老們的故事了,尤其是關於虎星的恐嚇性描述和陰謀。她實在很難想像森林裡曾經有這麼個大壞蛋。「你們自己去吧,」她喵道。「我想到處看看。」

「好吧,」小飛喵道。「等會兒見─小心不要讓鴿翅發現妳在到處閒晃!」

小溪蹦蹦跳跳的跑走了,留下小紋和小飛獨自去找塵皮和沙暴。她到處走呀走,不知道要往哪裡比較好,接著擺頭看看四周,發現自己實在難以決定目的地。

栗尾從她的獵物中抬起眼睛,接著站起身來。「我想這隻小貓應該需要點導覽,」她喵道,往小溪走去。「你要我帶妳到處走走嗎?」她問,和藹的看著小溪。

「嗯…好吧,」小溪猶豫的喵道。她原本想要自己探索的,但看來現在這不是個好主意。整個寒冷的禿葉季她都一直待在育兒室裡,因此她對營地並不熟悉。而且鴿翅曾告訴她空地邊緣有一大片陡峭的懸崖,掉下去脖子就會應聲斷裂。想到有可能就這麼死去,小溪打了個冷顫。

「來,」栗尾用尾巴指示小溪,她便跟著她走到營地的另一頭。一個用荊棘築成的窩巢樹立在他們面前,裡頭有許多戰士在安穩的沉睡著。「這是戰士窩,」栗尾喵道。「戰士們都在這裡休息和過夜。至於這裡是見習生窩,」她朝一棵矮樹墩的底部點點頭,那裡排列著許多空蕩蕩的青苔,但也有片青苔上睡著幾位見習生。「他們睡在那裡,等妳成為見習生後妳也得搬進去。」

我還要當小貓多久?小溪疑惑著。她記得鴿翅告訴過她她是在禿葉季中間出生的,所以現在她應該已經約兩個月大了。還要四個月要熬?小溪早已按捺不住。她想要快點進到森林裡,隨著風奔馳,將牙齒潛入獵物的喉嚨。想到這裡,她不由得羨慕常常在外頭訓練的見習生們。

「這裡則是高臺,」栗尾看向空地邊緣的巨大岩石,上頭有用樹枝搭成的支架,並且被青苔和樹葉覆蓋著,看起來十分堅固。「棘星都在上面進行重大的儀式。而在他之前是火星,」她看向小溪。「妳知道火星吧?」

「我知道。」小溪不高興的貼平耳朵,她最討厭有貓兒把她當作鼠腦袋。「我想自己到處看看,可以嗎?」她很快的做下決定。

「好吧,」栗尾遲疑了一會兒,接著同意的點頭。「但是遠離懸崖邊─我想如果妳受傷了,鴿翅會很難過和掛心的。」

「知道了,」小溪向栗尾低頭表示她的感激,便開始到處走走停停,試圖自己尋找方向感。她躡手躡腳走過了育兒室,小心翼翼不被裡頭的鴿翅和煤心發現。然後又繞過見習生窩,往裡頭瞧了瞧。昨晚去大集會的百合掌和種子掌還在裡頭舒服的打呼,似乎完全沒有查覺已經天亮了。「兩個幸運的傢伙,」小溪嫉妒的咕噥道。

突然一陣香味飄入小溪的鼻腔。她皺了皺鼻頭,想找出味道的來源。突然小溪的鼻子好像找到了目標,於是身體便不知不覺的跟隨著香味來到一個巨大窩巢的入口。這是哪裡?她懷疑的問自己。為什麼我沒有來過?她往左右看了看,確認裡頭沒有貓兒後,才慢慢的走進去。

裡頭是一塊寬敞的沙質空地,後方有一座小池子,金黃的耀眼陽光從上方的屋頂透進來,使得它看起來像是裝滿了黃金的池塘。沙地上擺放著許許多多的植物,不知被誰排列得如此井然有序。它們每一種都有獨特的香味,小溪走過去聞了聞,努力的尋找香味的來源。

小溪找到了,一片樹葉上沾著的黏稠黃色液體正發出一陣迷人的香味。她開心的吸進更多濃郁的香氣,覺得自己墜入了無法自拔的境界。小溪再聞聞旁邊的另一堆葉子,這次卻聞到了一陣噁心的味道。她連忙跳起來閃開,反射性的轉過身迴避這股惡臭。她的眼睛瞄到了一種看起來十分可口的紫色莓果,但在她正要前往時卻發現一隻灰色虎斑腳掌站在她面前。小溪往上看,發現一張面目猙獰的臉龐緊盯著她,並且散發著生氣的氣味。她緊張的吞了吞口水。

「妳在這裡做什麼?」一道冷淡的嗓音喵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