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本小說我已經寫到第十三章了,只是最近已經停更=v=

之後我會每天更新兩篇,直到將目前章回更新完畢為止^^

 

序章

半月湊近松鴉羽。

「在這樣的情況下,你必須打破巫醫守則,」

祂喵道。

 

禿葉季的到來,使一棵棵的樹木都顯得光禿。寒冷的強風吹著枝柳,使其隨風劇烈的搖動。地上被一層厚厚的白雪給覆蓋,完全看不到綠葉季時嫩綠的植披。在星族卻依舊青翠,氣候溫暖且到處充滿了獵物。銀白色的月光照耀在星族的月池中央,顯現出部族貓的身影。

星族的貓兒們圍在月池旁,隨著時間的過去便漸漸發出一些不耐煩的低語聲。終於,兩道淺淺的影子在中央升起,沉睡著。星族祖靈們停止了私語,共同發出一道空洞的聲響:「歡迎來到星族。你準備好接受你的九條命了嗎?」

一隻暗棕色的虎斑貓從睡眠中甦醒,驚訝的看著周圍。「星族!松鴉羽,這是星族!」

「是的,」名為松鴉羽的灰色虎斑公貓喵道。「他們都是你的祖靈,棘爪,你以後還會繼續見到他們。」

棘爪睜大眼睛看著松鴉羽。「松鴉羽…你看得見?」

「是啊,」松鴉羽聳聳肩喵道。「好啦,來接受你的九條命吧。」

第一隻貓兒的腳步聲在棘爪的後方響起。他往後望去,發現一隻灰色的公貓正向他走來。一道聲音在棘爪耳裡迴盪。石毛!這隻公貓在他還是見習生時就因為要保護灰紋的兩個孩子,暴毛和羽尾,而死在黑星掌下。「石…石毛?是你?」

「是,」石毛點點頭。「即使我是河族貓,棘爪,我卻還是在注意你。你是虎星的兒子,你擁有一個不平凡的天命。你選擇了一條正確的路,你必須繼續走下去。」語畢,他用鼻子觸碰棘爪的。「這條命我會賜給你勇氣。用它來保護你的族貓。」

棘爪感覺到一陣強烈的氣流通過他全身,使他頓時失去重心,跌在地上。他掙扎著爬起來甩了甩頭,準備接受下一條命。這就是火星當時的感覺嗎?這時石毛早已走回貓群中找了個位子坐下。

下一隻貓莊嚴的走出來,藍灰色的毛皮閃爍著星光。是藍星!雷族的前任族長在他還是見習生時就回到星族了。棘爪抬頭迎向藍星的目光,祂則用嚴肅的神情碰觸他的鼻子。「這條命我會賜給你公正。用它來公平判斷族貓的行為。」

痙攣又再次穿梭在棘爪的身體裡,但他還是用力的點點頭。「謝謝你,藍星。」母貓沒說什麼,只是再看了他一眼,便往回站在一隻白色公貓身旁。白色公貓則接著往前,面對棘爪。「我是白風暴,」祂喵道。「你還記得我嗎?」

「我……當然記得。」棘爪喵道。白風暴是火星的第一任副族長,祂生前非常的盡責,最後在與血族的戰爭中身亡。此時白風暴早已用自己的鼻子碰觸棘爪的。「這一條命我賜給你信念,」祂喵道。「在有麻煩時用它來引導族貓。」

棘爪的身體開始抽動,他能感覺到白風暴服務部族的信念─沒有野心、沒有任何想要的回報。我要像他一樣!他抬頭,感激的看著白風暴,祂則低下頭走回貓群,站在藍星身旁。

第四隻貓兒往前跳躍,棘爪看到祂,下巴差點掉了下來。波弟!這位雷族長老原本是獨行貓,在他的邀請下才加入雷族,成為長老。幾天前波弟才剛因為綠咳症而病逝,全族現在仍在悼念祂,即使祂沒有部族血統。至於現在,波弟看起來不是死去前病懨懨的樣子,而是生龍活虎,看起來年輕了不知道多少個季節。

「波弟?你也在星族?」棘爪驚訝的喵道。

「對啊,」波弟開心的喵道。「我很慶幸我加入了雷族,這樣我死後才能來到有這麼多獵物,而且氣候永遠溫暖的地方!如果我還是獨行貓,我不知道我現在會在哪裡!我很高興能賜給你這條命,謝謝你帶我來雷族。」祂跳上前,抵住棘爪的鼻子。「這條命我給你無限的精力,」祂喵道。「用它來執行族長的職務。」一股氣流進入棘爪的身體,使他增加了許多力氣,精神頓時覺得舒暢。他感激的眨眨眼,波弟也以眨眼回覆。

一道熟悉的身影漸漸顯現在棘爪的身旁,熟悉的氣味也縈繞在他四周。他的母親,金花,正站在他身邊驕傲的看著他。「我真以你為傲,」祂舔了舔他的兩隻耳朵,使棘爪覺得自己似乎回到了育兒室裡。「你證明了就算是虎星的兒子,還是能好好走正途的,」祂輕輕碰觸他的鼻子。「這條命我賜給你母親保護小貓的能力,用它來照顧你的族貓。」

一陣狂風在棘爪的身體裡吹起,使他跪坐在地上,掙扎著爬不起來。他原以為金花會急忙將他扶起,卻只發現祂正溫和的凝視著自己。而金花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,「這是你必須要自己面對的旅程,」祂喵道,便走回閃閃發亮的貓群中。

一隻黑色的母貓穿梭過貓群,棘爪瞇起眼睛,直到祂走近後才發現那是曾經是他女兒的冬青葉。此時祂的毛皮不像死前一樣沾滿塵土和血漬,而是摻雜著星星。「這條命我會賜給你教導能力,」冬青葉喵道。「用它來訓練年輕的族貓。」

在抽搐時棘爪不禁想起冬青葉生前的痛苦,包括自己的父母親打破戰士守則,以及最終不被部族接納的感受。「對不起,冬青葉,身為養父我沒有好好照顧你。」冬青葉卻只是點點頭。「我了解,棘爪,你一直都是好父親。」祂輕輕的碰觸他的頭,漫步走回星光中。

第七隻貓漸漸出現,優雅的走向前來碰觸他的鼻子。棘爪愣了一會兒,才發現祂是塵皮所愛的貓兒─蕨雲。「這條命我賜給你憐憫心,」祂喵道。「用它來憐憫弱勢的族貓。」語畢,蕨雲便蹲下身點觸他的額頭,好像在交咐他什麼,然後轉身走回貓群中。塵皮一定會很高興祂在星族,棘爪想。接著他便甩甩頭清楚自己的思緒,準備迎接下一隻貓兒的到來。

一隻漂亮的銀色虎斑貓映入眼簾,原來是羽尾,跟棘爪一起去尋找午夜的母貓。她輕輕的走向前,溫柔的碰觸棘爪的鼻子。「這條命我會給你愛,」羽尾的眼中閃過一道憂傷的陰影。「用它來關愛你的族貓。」

新生命在通過棘爪時他彷彿看到了旅途中的景象─祂對鴉羽的愛、為了拯救大家而不惜代價。那是在暗示我要這樣對待自己的族貓,還有松鼠飛嗎?他暗中問自己。羽尾則只淡淡的喵道:「你會是位好族長。」便再次輕輕的往回踏。

棘爪已經猜到最後一隻貓會是誰。果然,他心目中那隻火紅色的公貓大步走向前。是火星,他前任的族長,也是他的導師。「恭喜你成為雷族族長,我很高興能賜給你最後一條命。」祂向他點頭喵道,並抵住他的鼻子。「這條命我會賜給你高尚的品格、對部族的忠誠和信心,」祂用低沉的聲音喵道。「用它來以星族和戰士手則的方式領導族貓。」

最後一道火焰在他的心中燃起,讓棘爪充滿了爆發力和領導自己部族的信心。他低下頭,喃喃道,「謝謝你,火星。」

火星點頭。「星族已經賜給你九條命。從現在起,直到你加入星族為止,你會被稱為棘星。」星族的其他貓兒早已豎起耳朵,開始叫喊:「棘星!棘星!」

棘星低下頭。「我保證一定會好好服務我的族貓,直到星族召喚我為止。不論發生了什麼事,我一定都會與星族同在。」

 

松鴉羽從頭到尾都在一旁觀看族長命名儀式的進行。他不得不承認棘星是位優秀的副族長,以後也一定會是位好族長,就算發生那件事以後松鴉羽就從不承認他是自己的父親。願星族保佑他,他想,並高聲喊棘星的新族長名。

終於儀式結束了,星族貓也漸漸淡去,留下棘星獨自在月池中央。他抬頭看看松鴉羽,點頭喵道:「也許我們該回去了。」

「好,棘…」松鴉羽的話才剛說到一半,突然有一陣低語傳入他耳中。「松鴉翅!」

「半…半月?」他驚訝的喵道。「祢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說,」耳邊的聲音持續傳來。「到前方的樹林裡會合。」

「你在跟誰說話?」棘星瞪著松鴉羽。

「沒有,」松鴉羽很快的回答。「棘星,你可以先回去嗎?我還有點事。」

「好吧,」棘星點頭。「我想身為三力量應該是很忙的。我會和你在雷族領地裡的月池碰面。」

「好,」松鴉羽回應,便立刻跑往前方的樹林。星族溫暖的風吹拂他的毛髮,他好久沒有這樣奔馳過了。走到樹林中,他看到石頭上坐著一道透明身影,後方的景色能穿透白色的毛皮。半月!

半月輕柔的躍下岩石,來到松鴉羽身旁,親暱的用鼻子搓揉他的。「好久不見,松鴉翅。」

「好久不見,半月,」松鴉羽發出呼嚕聲,接著抬起頭來定神看著半月。「祢找我有什麼事?」

「坐下吧,」半月用尾巴指示他。「我們得要好好聊聊。」

松鴉羽和半月隨即在草地上坐下。他們倆沉默了一會兒,終於半月開口了:「松鴉翅,在你的部族裡,有一隻貓兒註定要成為巫醫。不管發生了什麼事,你一定要收她為見習生。」

「可是…我已經有見習生了!」松鴉羽疑惑的擺頭。「她叫薔光,」他輕輕的搖搖頭。「我不可能再收一位見習生啊!」

半月湊近松鴉羽。「在這樣的情況下,你必須打破巫醫守則,」祂喵道。「這位巫醫會拯救無數的生命,並會經歷一段不一樣的旅程。你必須傳授她巫醫守則、藥草和與星族溝通,這樣她的使命方能達成。」祂停頓了一會兒喵道,「松鴉翅,你是三力量,但三力量的時代也有終止的一天。你最後的任務就是要找到這位巫醫,來傳承你的力量!薔光不是那位巫醫。她的生命終究會被澆熄,她的見習生生涯從一開始就是錯誤。」

「怎麼可能…」松鴉羽在自言自語的那刻,半月也漸漸消失在月光中。那是我最後的責任,松鴉羽暗自想道。從葉池生下我的那刻起,我就背負著這種命運。而現在,若我沒有完成,我可能就會進不了星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