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蘊昕

「蘊昕?妳都準備好了嗎?」

聽到隔著房門傳來的呼喚聲,我猛然驚醒,發現自己正躺在陌生的床上。我嚇了一跳,看看房間周圍,才想起自己正身處台北的家裡。把右臂一伸取下床頭櫃上的鬧鐘放在眼前,才發現竟然已經早上六點半。我的課在八點,谷歌地圖顯示從這兒到學校也需要半小時以上,不快點不行。「愛良姐……我馬上就好!」

依依不捨地離開溫暖的被窩後,我走到一旁的浴室,打開水龍頭,將沁涼的自來水往自己臉上潑。運用高超的技巧在一分鐘內刷完牙後,便拿起梳子,將頭髮紮成一束,綁上一朵蝴蝶結。看著鏡中有著一個清爽的髮型,卻有點無精打采的自己,不由得嘆了一口氣。

看來今天沒時間化妝了呢……

「蘊昕!」這時魯莽的敲門聲響起,「我已經把早餐弄好,半小時後要出門,妳起床了嗎?」

我翻了翻白眼,「起床了啦。」

回到臥房裡,打開衣櫃,我開始翻找從台中老家帶來的衣服。不久後我挑了一件有著貓咪圖案的長版T恤,又隨意拿起一條喇叭褲穿上。然而在花了許久將全身都打理完畢,站在落地鏡前的我,才發現長版T恤配喇叭褲真的很怪。

「@$※%&*……」最後我是在門外愛良姐的嘮叨聲和自己的咒罵聲中,將喇叭褲換成窄管牛仔褲的。

大約離起床有半小時之久,我用力拉開房門,快步走到餐桌旁的座椅上坐下。木桌上早已擺滿了愛良姐煮好的熱騰騰早餐,烤好的吐司上放著荷包蛋,搭配著一碗五顏六色的水果沙拉,再加上一杯香濃的熱巧克力,可說是極品啊~

往廚房裡探頭一看,發現愛良姐仍然忙碌的準備著她自己的早餐,我便先低頭狼吞虎嚥了起來。經過了難熬的一個夜晚,肚子早就餓壞了。

啊,忘了說,我叫做韋蘊昕,今年十九歲,從小住在台中,剛考上台大的歷史系。生在寶島台灣的我,從前的生活圈竟然只有自己老家和學校的方圓一公里內,完全沒有出外認識世界,實在是悲慘。但也不能怪我父母,他們每天為了工作早出晚歸,不能帶我出去是正常的。

林愛良則是我媽朋友的女兒,我都稱她為愛良姐。她雖然大了我整整六歲,卻從小跟我非常要好。愛良姐之前一個人住在台北,而當我考上了這裡的大學後,她便提議讓我搬到她家一塊兒住。這是個不用跟別人搶名額,也不用繳錢的方式,因此我媽就很爽快的答應了。

但昨天,也就是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,我第一個就被愛良姐房間裡堆積如山的紙稿、散在桌上的沾水筆及差一點就被我翻倒的墨水嚇到。

是的,愛良姐其實是一位著名的漫畫家。她的筆名叫Aiyoi,也就是日文「愛良」的直接翻譯。

看到這臥房裡狼藉的情形,讓我不禁退縮了一步,愛良姐也有些無奈,只好把隔壁的客房收拾乾淨讓我入住。

而現在她正把自己的早餐端出放到桌子上,然後坐在我旁邊。

「來台北的第一餐,好吃嗎?」她一邊叉起大片生菜往嘴裡送,一邊說道。

「嗯,真好吃!」我嘴裡嚼著麵包,因此說話比較含糊,全身卻洋溢著幸福感。在老家,爸媽通常不幫我做早餐,都是來打理家務的阿姨煮的。她的早餐固然美味,但缺乏著一份感情,而在愛良姐的早餐中絕對吃得到它。

「那還真謝謝妳啊,自從搬離家裡後,就很少聽到人對我做的早餐有所讚美了,」她微微笑道。「對了,妳今天早上要怎麼去學校?」

「我想應該可以搭公車或坐捷運吧,」我說道,想起昨天才剛研究了下台北的捷運圖,那錯綜複雜的路網還真讓人摸不著頭緒。「我沒有摩托車,騎台北的U-bike或走路又太花時間,所以……」

「不如這樣吧,我如果每天早上騎機車到友人的公司討論作品的事情,就可以每天載妳到學校囉!如果我沒記錯,妳應該每天早上都有一堂通識課吧?」

「是啊,星期一到五的早上八點。」

「那就先這樣決定了,不過啊……」愛良姐玩笑似的捏捏我的臉頰,「等到以後蘊昕交男朋友,就要給他來天天溫馨接送囉!」

「愛良姐!」我的臉倏地轉紅,接著輕輕拍掉她的手,「討厭,不要鬧了啦!」

「好好好,我知道了,」愛良姐聳肩,繼續大快朵頤。「不過蘊昕啊,真的不考慮交個男友?都已經大學了耶,而且妳之前完全沒有戀愛經驗,這樣真的行嗎?還記得上次我幫妳介紹的那個男生,他……」

「夠了啦!」我悶悶的打斷她。想到談戀愛就覺得心煩,我上的國高中是一所私立學校,絕對禁止男女之間交往,而小學還沒有所謂戀愛這種概念,怎麼會想交個男朋友試試看呢。

雖然我不是完全沒有喜歡過人,但後來……唉,想到就心痛啊。

愛良姐大概也發現了這點,只好將吃的潔淨溜溜的盤子收到廚房水槽,拿起整理好的皮包,然後穿上她最喜歡的那雙平底鞋。「不想談就算啦,等等把碗盤浸起來,我先下樓去牽車。」

我點頭,看向放在吧台上的英倫風大笨鐘。不得了,已經七點二十,這下若不快點,就算我飛到學校可能也趕不上,再說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堂課,我可不想給教授留下不良印象。因此桌上剩餘的食物在三分鐘內被一掃而空,照著指示放好餐具後,我連忙套上鞋子,拿起裝著滿滿教科書的背包,就衝下樓梯。

愛良姐已經在樓下等我,她帥氣的戴上全罩式安全帽,發動引擎,感覺架式十足。「快遲到了,坐上來吧,」她跳下機車,打開坐墊,將安全帽遞過來。我扣上扣環,接著跨坐在機車上,一隻手扶著,一隻手緊抱著已經坐上去的愛良姐。我很少讓別人載我,之前的生活圈裡,我幾乎都以雙腳做為交通工具,因此現在我可是感到心慌意亂。

尤其我聽媽說過……愛良姐是個騎車很快的人。

「愛,愛良姐,」摩托車在大馬路上奔馳,一輛輛的汽機車,以及台北的城市景色就這麼在身旁呼嘯而過。迎面而來的強大氣流使我的身子搖晃,移動的速度之快也讓我開始口吃。「可不可以,開,開慢一點呀?」

「妳都已經快遲到了還嫌快?!」我一點都不意外她會反駁我的要求。「抓好囉,我要趁紅綠燈變換前趕快騎過去。」(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喔^^)

「這樣……很危險吧。」

「開久就習慣了,」愛良姐一派輕鬆的說道,騎車速度似乎又加快了一些。她果然抓緊時間,在燈號變換時硬轉油門,快速的衝過,還差點被從側面而來的車輛撞到,實在是千鈞一髮。聽說需要三十分鐘的路程,今天只花了二十分鐘她就把我載到那裡,可見我下車時,有多麼頭昏腦脹和心驚肉跳了。

「到了喔,」愛良姐將機車停在馬路旁,取下我頭上的安全帽。「下課後打給我,我會來接妳。」

Ok,愛良姐拜拜!」我笑了笑,向她揮手道別後,便往校門口跑去。

手錶顯示著七點四十五,意思就是我只剩下十五分鐘可以尋找教室在哪兒。時間還算充裕,但我如果不加緊腳步,很有可能就會……你應該懂的。

我站在校門旁的地圖前,仔細的研究路線。通識課在普通教學館上課,從校門口到那裡不算遠,應該可以在八點前走到。「先經過椰林大道,在文學院旁左轉,應該就到了……」我一邊在口中默念,一邊往後退,猛然轉身才發現自己撞到了也在一旁研究地圖的人!

嘩啦!她被我這麼用力一撞,立即重心不穩,手上提著的書本散落了一地,手提包掉落在一旁,整個人狼狽的坐在地上。而我則因為強大的反作用力,也跟著往後跌,臀部著地,疼痛至極。

「妳沒事吧……真對不起,」我摸摸疼痛的部位,忍痛站起來走到她面前,一邊撿起她掉在地上的包包,一邊道歉。

「我沒事,也是我自己太不小心了。」她將身子撐起,開始蹲在地上將零散的書本收拾好。等全部都整理完畢後,她抬頭,我才清楚的看到那張藏在柔順長髮中的臉。而當我們倆彼此注視,都各自愣了一下。

不知道她那一愣的理由為何,但我是因為看到她那無比美麗的臉龐,而下意識的呆了一會兒。潔淨透亮如凝脂的臉蛋,因為驚嚇而呈緋紅色的雙頰,再加上一雙漂亮的雙眼皮大眼,雖然沒有化妝,但全身散發一股清爽迷人的氣息,讓我不禁看得出神。這樣的女生,不論男或女總會多瞄個幾眼啊!

「在這種場景碰面,也算挺有緣的呢,」我為了避免尷尬,於是先開口說道。「我叫韋蘊昕,歷史系一年級。妳呢?」

「妳好,我叫薛禾楓,我讀外文系一年級,」禾楓咧著嘴笑道。「很高興認識妳。」

「外文系?真厲害,」我感到驚訝。「妳現在要去哪裡上課?」

「我是上八點在語文大樓的課,」她看看手腕上的一只錶。「只剩七分鐘就要上課了,我想我們還是快點離開比較好。」

「嗯,我這一堂是通識,」我說道。「再見囉,有空再碰面吧!」

禾楓只是睜大眼睛,讓我有點不知所措,但又隨即轉換表情,點點頭。「當然!我是往那個方向呦,先走了,拜拜。」

她說著,拎起包包往左方運動場的方向奔去。大約跑了十幾公尺,她又轉過身,向仍然站在原地、驚愕的僵在原地不動的我揮揮手。那張燦爛的笑容,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,再也揮之不去。

也許,禾楓將會是我在大學的好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