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章 訪客

「我也知道曾經有外來的貓兒加入過你們,」

黑石嚴肅的喵道。

「我跟他們可不一樣─我會自己捉獵物,

我也會打鬥,我唯一不會的就是住在族群中。」

 

站在溪掌背後的,是一隻黑色的大公貓。他的脖子上掛著一條串著黑色石子的項鍊,額頭上則有一塊深色印記,但因為毛髮的顏色所以看不太清楚。黑色公貓用像星星一般明亮的眼睛看著溪掌,一副興致盎然的模樣。她則很難為情,輕輕的縮了一下身子。

「請問你是……」溪掌唯唯諾諾的問道。

「我叫做黑石,」黑色公貓用一道低沉的聲音喵道。那聲音有點陰森,使得溪掌覺得毛骨悚然。「我是來尋找部族貓兒的。」

「等等!」走在前頭的松鴉羽聽到黑石的聲音,連忙跑回來找溪掌。「溪掌,妳不應該跟陌生的貓兒說話。這樣很危險,萬一他攻擊妳呢?」

「溪掌,我們走,」薔光回答。「不要理他。」

「哦,」黑石聽到這些話,發出一陣冷笑。「天啊。如果我真的攻擊她,就憑一隻盲眼貓,還有一隻脊椎折斷的貓怎麼幫得上忙?」

薔光低下頭,松鴉羽則露出牙齒走向黑石,嘶聲喵道,「哦,是啊。我倒要看看你有沒有膽在雷族的領地上攻擊我們的巫醫見習生。」

黑石聳聳肩,彷彿已經認輸了般,然後席地坐一灘骯髒的泥巴上。前一晚下了點小雨,因此到處都是泥濘。「所以你們是雷族?」他開門見山的問道。

「你怎麼會知道部族?」薔光納悶的喵聲說。

「我在湖的上游曾經聽過關於你們的故事,」黑石淡淡的喵道。「你們之前好像有去那裡打過河狸還是什麼的,」他回想。「那兒的貓兒常常提到你們的英勇表現。所以我想加入你們,學習部族的生活方式,但卻迷路了。所以現在我已經找到了嗎?」

「好極了,」松鴉羽聽完嘆口氣。「又是一個要加入我們部族的傢伙。這下不被其他部族嘲諷一番才怪。」

「我也知道曾經有外來的貓兒加入過你們,」黑石嚴肅的喵道。「我跟他們可不一樣─我會自己捉獵物,我也會打鬥,我唯一不會的就是住在族群中。之前我都隻身去狩獵,用自己的方法生存下去。你大可不用擔心我會帶給你們部族負擔。」

「松鴉羽,我覺得應該帶他去見棘星,」薔光提議,看著松鴉羽遲疑的神情。

「很好,」松鴉羽想了一會兒回答。「你可以跟我們回到營地。但是至於你能不能留下來,要看棘星的決定。」

「棘星?」黑石豎起耳朵。「那應該是你們的領袖吧?好吧,我會跟你們走。」

「是,但是我們稱他為族長,」松鴉羽更正。「我會走在前面。溪掌,妳和薔光墊底。」

「好的,」溪掌喵道,向薔光點點頭。她靠在薔光身旁,用肩膀輕輕的抵住她的身體,以保持平衡。在前方的黑石走得很快,似乎很期待見到營地。從他的體型和聲音來判斷,溪掌覺得他應該跟松鴉羽差不多大。

這是一個寒冷的清晨,地面上結了薄薄的一層霜,當溪掌將溫暖的腳掌放到上頭,便會立即融化成一攤水;光禿的樹枝上也結冰了,鳥兒們都待在自己的窩裡,周圍的那份喧囂早已消失。他們的腳步聲迴盪在森林裡,答、答、答,詭異的聲響讓她打了個冷顫。

還好他們很快就看到了營地。族貓們早已從溫暖的臥鋪中醒來,準備開始迎接一天的到來。松鼠飛正在組織黎明巡邏隊,她呼喚著蕨毛、葉池、狐躍和迴掌,準備要去影族邊界標上新的氣味記號。黛西和冰雲一邊看著小龍和飛掌玩耍,一邊分享獵物。溪掌在這時突然想到白翅應該在巫醫窩裡照顧小芽,順便也注意沙暴,因為他們都去月池了。塵皮和灰紋從長老窩走出來,到岩石上享受僅剩的一點陽光。大家都在忙著做自己的事,沒有人發現巫醫們已經回到營地,還帶著一隻陌生的貓。

「薔光,」松鴉羽喵道,「妳可以先和溪掌回巫醫窩嗎?去確認一下小芽和沙暴的狀況,並且給他們需要的照顧。我會帶黑石去見棘星。」

「溪掌,來吧,」薔光喵道,要溪掌跟她一起回巫醫窩。溪掌不甘願的點點頭,她原本想看看棘星對於這件事有什麼看法。現在可能只能聽到最終結果。

她們一踏入巫醫窩,馬上就被焦急的白翅給攔住。「薔光,小芽看起來還是很虛弱。她昨晚咳個不停。」白翅緊張的喵道。

「我們會處理的,」薔光平靜的對白翅保證。「溪掌,妳先去看看沙暴的情況如何。我來檢查小芽。」語畢,她便跟著白翅到了最裡頭的臥鋪去。

溪掌走到比較靠外面的臥鋪堆,找到在裡頭休息的沙暴。她睡得十分不安穩,偶爾還會夾雜著幾聲咳嗽。溪掌將腳掌放到額頭上,再碰碰沙暴的身體,感受一下她的體溫。有點發燒,溪掌暗自喃喃。沙暴可能也得了綠咳症!

溪掌跑往薔光的方向,但在小芽的臥鋪外停下腳步,因為薔光還在檢查她的情況。「已經比昨天好很多了,」薔光評論道。「但還是需要休息和治療。白翅,妳不用擔心,小芽會在這裡得到良好的照顧。現在,妳還是去出勤務,順便抓幾隻獵物給她吧。」白翅咕噥了幾聲,隨即退到臥舖外。

薔光拖著身子跟白翅走了出來,看到溪掌便喵道,「沙暴的狀況如何?」

「不太好,」溪掌急促的喵道。「她有點發燒。」

「天啊,」薔光掩藏不住擔心的語氣。「我去看看她。妳先把貓薄荷、艾菊和薰衣草做成混合配方,然後讓小芽吞下去。記得要嚼碎,因為她無法吞嚥。」

溪掌跑到儲藏室,從岩縫中拿出貓薄荷。接著她又找到了白色的艾菊,還有紫色的薰衣草花。貓薄荷快不夠了,溪掌猛然發現。而且禿葉季來臨時,總會有許多病患。我得多採一點才行,她提醒自己。接著溪掌將所有的藥草帶到小芽的臥鋪旁,拿起一塊小石頭將藥草磨碎,再用腳掌打開小芽的嘴巴,讓她分次吞了下去。突然溪掌想到可能需要水,便又去拿了些青苔,在水池旁浸點水,滴到小芽的嘴裡。

這時候後方傳來一陣腳步聲。原來薔光已經檢查完畢,在溪掌的後方觀看她製作配方。「做得好,」薔光先稱讚,但又擔憂的喵道,「沙暴的確已經惡化成綠咳症。做一模一樣的配方給她,但是量可以多一些。我要去外面看看松鴉羽的情況。」

溪掌聽話照做,也用一樣的藥草做了混合配方並且磨碎,讓沙暴有辦法吞下去。她也老了,溪掌喃喃道。她正想去拿點水給沙暴喝,卻聽到棘星的呼喊:「讓所有能自行狩獵的貓兒到高臺下集合!」

溪掌加快速度,拿起青苔就往水池那兒跑。她快速的蘸了點水,打開沙暴的嘴滴了幾滴,便放下青苔奔到巫醫窩外。溪掌抵達時貓兒們幾乎都已經集合完畢,不時瞄著高臺竊竊私語著。「抱歉,」她臉紅著喵道,一邊往中央移動。最後有條尾巴拍拍溪掌的肩膀,她才發現火風已經為自己空出了一個位子。溪掌感激的坐下,準備聆聽棘星要說什麼。

此時棘星正在高臺上,身旁站著松鴉羽和黑石。黑石看起來從容不迫,只是用鎮定的眼神看著底下慌亂的貓兒們。

「雷族的成員們!」棘星喵道,「今天巫醫們從月池回來的途中,遇到了這隻貓,名叫黑石,」他擺動尾巴,「他想要加入我們的部族。經過我和松鴉羽的商議,我們決定答應黑石的請求。」

這引起了高臺下的一陣騷動。「難道你還沒從索日身上得到教訓?」塵皮用粗嘎的聲音喊道。「別的部族會恥笑我們的!」蛛足不高興的說。

連松鼠飛看起來都不太滿意。她剛剛去參加巡邏隊,所以沒有參與討論。「你真的要這麼做嗎,棘星?」

「夠了!」棘星喊道。「你們不能對外來者抱持著這種態度。沒錯,索日是隻壞貓,但那不表示我們就該對外來者有這種待遇。你們想想看,蜜妮和黛西有對我們的部族造成傷害嗎?甚至是火星,他是多麼偉大的族長!你們不應該有這種想法。」

「那你怎麼知道他可以信任?」刺爪從下方喵道。

「如果他真的不值得我們信任,就會像索日一樣被放逐。」棘星喵道,「黑石非常想要加入我們的部族,而且他已經會狩獵和打鬥,只是需要學習部族的運作方式。他不必接受見習生訓練。何況現在已經有多位戰士要準備退休,而族裡的小貓只剩下小芽、小龍和冰雲肚子裡的小貓們,所以我們需要多一些貓兒來鞏固雷族的強大。」

「那就快把我們升上戰士呀,」溪掌聽到坐在遠方的弟弟們竊竊私語。

「因此,我們除了邀請黑石加入部族外,也要讓兩名見習生升為戰士。雖然離預定的受訓結束還有一個月,但今天早上他們通過了鑑定。」棘星的語氣豁為開朗,他用尾巴朝飛掌和紋掌的方向指去。後者都吸了一口氣,沒想到剛剛的玩笑之語,竟然是即將要發生的事情。「紋掌、飛掌,請到高臺上來。」

溪掌開心的喵嗚。沒想到她的弟弟們要升上戰士了!!溪掌為她們感到開心。鴿翅和蜂紋的臉上掩藏不住得意,彷彿像是自己要成為戰士一般。莓鼻和蜜妮,他們的導師,也帶著驕傲的神情看著紋掌和飛掌走上高臺。

「紋掌,從今天起你將成為一位全能的戰士。你的戰士名為紋爪,來代表你高超的打鬥技巧。」紋爪發出呼嚕聲,似乎非常滿意。

「而飛掌,你也將成為戰士。你的戰士名為飛鷹,來紀念你那敏捷的速度和狩獵的專長。」棘星喵道,並向他們倆點點頭,隨即面向貓群。「雷族感謝這兩隻貓兒的付出。」

「紋爪,紋爪!」

「飛鷹,飛鷹!」

族貓們的歡呼此起彼落,每一隻貓兒都擁上前去,向從高臺上走下來的紋爪和飛鷹道賀。溪掌嬌小的身軀被困在族貓們中間,她看不見自己的弟弟們在哪裡。「飛鷹?紋爪?」

「溪掌!」傳來一聲回應。飛鷹在貓群的正中央向她呼喊,而溪掌則用盡力氣,好不容易才穿梭過圍繞在他們身旁的貓兒,找到了自己的弟弟。「恭喜你們!」溪掌臉頰紅潤,用接近歡呼的聲音喵道。

「謝謝你,溪掌,」飛鷹喵道。「我們現在已經是戰士,所以妳可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使喚我們了!」

溪掌愉悅的發出呼嚕聲。「我還是你們的姐姐呀,」她彈彈尾巴。「而且將來會是你們的巫醫。」

「希望妳也能快點拿到巫醫名,」紋爪附和。

突然溪掌趕到渾身不對勁,好像什麼東西穿過毛皮一樣。她轉頭,發現黑石正用他那奇異的黃色眼睛注視著自己。溪掌感到戰慄,彷彿有成千上萬的螞蟻正叮咬著她。

為什麼我會有不祥的預感?難道是……這想法深深的刺進溪掌的胸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