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出發的那天,我準時在六點鐘起床盥洗,穿起長袖T恤、短裙和泡泡襪,最後梳了梳自己的頭髮,綁上絲帶。幾星期前我才剛換過髮型,從原本的長直髮轉為短捲髮,幸好朋友們都說這非常適合我。

走出房間,我瞥見微弱的燈光從愛良姐的門縫裡透出,而豐盛又熱騰騰的早餐已經擺設在餐桌上。她大概想親自送我到學校,才特別早起幫忙準備餐點,順便督促自己早點開始趕稿吧。

我抱著感恩的心情坐到餐桌旁,吃起愛良姐親手做的三明治,又喝下加熱過的牛奶。她的手藝還真不是普通的好。

享用完畢,便將打包好的行李以及吉他放到玄關,又輕輕敲了愛良姐的房門。

「已經好了嗎,蘊昕?」不一會兒她便開門問。很明顯的,她已經梳裝完畢,然後開始邊趕稿,邊等我將事情做好。

我點頭,穿好鞋子後與她一起走到樓下,坐上摩托車前往台大。在大約七點二十七分左右,我終於抵達校門口。

活動主辦公司租了幾輛遊覽車,來接送參加營隊的學生,而早上七點半時會讓台大的學生上車,逾時不候。那時,掛著「台大」與「師大」牌子的遊覽車正停在50公尺遠處。向愛良姐道別後,我吃力的提起所有行李,跑了過去。

「對不起,我晚到了……」吉他社的社員們坐在路旁的板凳上等候,看起來有些不耐。

「沒關係,」方瑋學長向我微微一笑。「反正也還沒七點半。」

「但沒有到齊是不能上車的,」祐齊學長聳肩。「總之快點吧,所有人應該都在等發車了。」

我向司機請個安,便踏上遊覽車。上方擠滿了不認識的大學生,有些應該是從師大來的;有些則是別系、我不認識的台大生。領隊大哥指示我們坐在最前方和較後方的四個位置,接著就走到下方,示意司機發車。

方瑋學長先進入後面那排的靠窗坐位,原本想跟過去,但下一秒祐齊學長順勢坐到了他身旁。因此我只好坐在以雯學姊旁邊,也就是剩餘的那個座位上。

「想和方瑋學長坐就去吧,」當我入座,學姐馬上靠在我耳邊小聲說道。「要和我坐,就不要在那裡心、不、甘、情、不、願、的。」她還刻意強調最後幾個字。

「我沒有啊,」我感到有些心虛,於是反駁道。

「誰看不出來妳喜歡他,還有他喜歡妳,」學姊冷哼了一聲。

「我才沒有,而且他這類大明星,不可能喜歡上我這種無名小卒,」我急忙解釋,兩頰卻漸漸燥熱了起來。

以雯學姊斜睨了我一眼,沒有再回嘴,我則索性拿出隨身聽,一邊聆聽音樂,一邊欣賞窗外風景。

這種尷尬的氣氛,就一直延續到下車為止。

「各位同學,我們到了,」領隊揮著手,指引我們進入一棟氣派的大樓。光滑的地板、舒服的冷氣加上旁邊的會客用沙發和茶几,看起來怎麼都不像是一般營隊會停留的地方。

「這是本公司的辦公與歌手培訓總部,未來四天的營隊,包括所有課程、晚會以及成果發表,都會在此舉行。現在我將念出房間號碼,請各位找到室友,並先行到宿舍裡將背包放下,半小時後集合。301號房,賴羽臻、宋櫻如……」待各車的學生都集合完畢,站在最前頭、看起來像是總領隊的一名男子大聲宣布。

「310號房,張以雯、韋蘊昕……」終於聽見自己的名字。不過學姊不高興的瞟了我一眼,大概是料想不到會與我同一房吧。

不知道為何,她似乎很討厭我。

我們的房間其實根本不能稱為「宿舍」,應該稱為「旅館」才對,因為裡頭的擺設、裝潢、設備,都跟飯店一樣豪華高級。房間裡有四張單人床,我選了最左邊的那張,而以雯學姊感覺像是為了避開我,所以選了最右邊的。

幸虧我很快就與臨床的女生搭上話。她名叫吳紫翎,也是台大的學姐,現在是海洋學系二年級,而且……還和以雯學姐是高中同學。當我偷偷告訴她,以雯學姐好像不喜歡我,她只是聳肩,然後對我輕輕眨眼。

「張以雯呀,她總是一板一眼的,也許是有什麼原因沒錯,但妳也不要太在意了,」紫翎學姐解釋。「我覺得妳人很好啊,挺可愛的。」

「哈哈,真謝謝妳,」我大笑。

回到大廳集合,我們被告知要依照每個人的吉他與歌唱實力分組,然後再以此結果來接受一連串的訓練課程。我們被輪流帶到一間教室中,由公司的資深人員進行評選。

「妳的吉他可能要再加油。但歌唱能力部分,在目前評選過的實習生中,妳是最突出的,」這是他們給我的評語。

最後,我被分到了吉他D班、歌唱A班。這兒的班級是由A~E排列,實力最佳的是A班,接著是B班,到最後較為差強人意的是E班。由於我是初學吉他,而歌唱已經練過好幾年,所以這樣的分組並不讓我感到意外。

看看吉他社的學長姐們,才發現他們的實力都明顯比我高出許多;尤其是方瑋學長,他在兩種類別都被分到A班。

至於以雯學姊跟我完全不同班,使我鬆了一口氣。

「咦?蘊昕,妳是不是跟我上一樣的吉他課呀?」分組完畢,紫翎學姐突然湊過來,拿出她的名牌和我的比對。「還真的呢,請多指教囉!」

在人生地不熟,吉他社學長姐也都不在身邊的情況下,我挺感激有一位學姐能這樣陪著我。

早上是吉他的課程,我個人認為有些簡單,部分甚至是吉他社就已經教過的;但抱著當作複習的心態,我仍然認真的上課,也不急著轉到下一班。中午過後則是我最期待的歌唱課。第一天當然不會有什麼太難的課程:只是大概教了發聲技巧,便發下一本歌詞,要大家挑喜歡的好好練習。

這天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收穫。

不過用完晚餐,有場特別晚會。每所大學都必須準備一場表演,而我們台大當然是由吉他社出馬。於是方瑋學長召集我們討論表演的進行,因為我們是最後表演,所以他挑選了一首較為浪漫的歌,來做個完美的結束。

討論結果是由我擔任主唱,方瑋學長除了吉他也幫忙和聲,祐齊學長負責第二支吉他,至於以雯學姊會彈電子琴。

半小時後晚會開始,大家快樂的在舞廳裡又唱又跳,不亦樂乎;各所學校的表演也都十分精彩,有人唱起五月天的歌曲炒熱氣氛,有人帶大家跳了活潑的舞蹈,有人則以抒情風感動全場……不得不承認,這些都是未來的明日之星。

很快就輪到我們了,「蘊昕,加油囉!」方瑋學長在準備區拍拍我的肩。

「謝謝學長,」我莞爾,但隨即感受到以雯學姊投射過來的銳利目光,只好趕緊收回笑意。

「我們的最後一場表演,是由台大吉他社所帶來的『Teardrops On My Guitar』,讓我們一起歡迎他們的演出!」

我走上台,站在主唱的麥克風前,其他三人也紛紛就定位。每個人都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,有些不安的我,微微吸口氣鎮定情緒,接著開口:

「今天的晚會即將圓滿落幕,」我說道。「我們將帶來一首浪漫的歌,Taylor SwiftTeardrops On My Guitar,敬請期待。」

以雯學姐彈了幾個主音,然後是祐齊學長的吉他,到這裡我便開始演唱:

Drew looks at me, I fake a smile so he won't see

他看著我,我裝作微笑著才不讓他發現

That I want and I'm needing everything that we should be 

我無時無刻都想和他在一起

I'll bet she's beautiful, that girl he talks about

我打賭他一直提到的女孩一定很漂亮 

And she's got everything that I have to live without

她得到了一切而我卻需獨自活下去

Drew talks to me, I laugh cause it's so damn funny 

他和我說話總能讓我大笑,因為真的非常有趣

That I can't even see anyone when he's with me 

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不願見任何人 

He says he's so in love, he's finally got it right 

他說他是多麼的愛她, 他終於承認了

I wonder if he knows he's all I think about at night 

我想知道他是否知道我每晚都想著他

 

到這裡,方瑋學長將他的聲音加進,與我一起合唱著:

He's the reason for the teardrops on my guitar 

我淚灑吉他,一切都是因為他

The only thing that keeps me wishing on a wishing star 

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不斷的對許願星許願

He's the song in the car, I keep singing, don't know why I do 

我在車裡不斷的想著他唱著他,我到底是怎麼了?

 

(Teardrops on My Guitar by Taylor Swift)

 

心頭突然感到一陣酸。我就像歌詞中的女主角一樣,五年前,一直等待著那個人的到來,每天微笑逞強、嫉妒、哭泣,卻仍然無法等到他;而現在,則盼望另一個人,不停的思念,不停的絕望下去……

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自己渴望的那份愛情。只記得我最終是哽咽著將歌曲唱完。

Drew walks to me, I fake a smile so he won’t see……」這首歌真的唱出了全天下暗戀者的心聲。不知不覺流下一滴淚,但大家正專注地聽我唱歌,似乎沒有察覺。

結束最後一個音,台下報以我們極為轟動的掌聲。

下了台,我匆忙跑到廁所旁的洗手台前,轉開水龍頭,用力往自己的臉上潑水。然而聲淚俱下的我,無法將淚意完全抹去,隨著臉越來越濕,我也喘不過氣來……

「還好嗎?」背後響起一道聲音,我慌忙抬起頭,才從鏡中看到站在那兒的方瑋學長。

「沒……沒事,」我搖頭,不斷吸氣,終於漸漸將情緒平定下來。

「沒事就好,」他走過來,輕柔地撫著我的頭,然後在我耳邊說著,「晚會結束後,到建築物外的草坪來一下。」

沉默不語許久,我才頷首答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柳‧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